「研究生宿舍」由學生事務部學生資源處管理,主要為研究生提供校內住宿及生活服務。所有宿舍房間均提供基本的傢俱及冷氣設備,但不包括日常衛生用品及床上用品(如枕頭、棉被、被單、床罩等)。「研究生宿舍」亦提供部分公共設施(如電視室、溫習室、小型室內運動場等),但只限宿生使用。

由於研究生宿舍宿位有限,根據《研究生宿舍住客規條》及《澳門大學研究生宿舍住宿申請審批指引》,本校只確保第一年修讀一年級且在澳門地區沒有住所的哲學博士及碩士學位課程(不包括其他博士及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新生之住宿,其宿位保障期是由首次註冊的學期至緊接的下一學期末。上述學位課程之研究生,在超出宿位保障期或升讀至課程二年級或以上基本不會獲安排宿位。不獲安排宿位的學生需自行安排校外住宿。有關校外住宿的基本資訊,請參閱學生資源處(學生住宿)網頁(https://srs.sao.um.edu.mo/macau-residential-rental-information/)。

澳門普遍巿區兩房單位每月租金由6,000至15,000澳門元不等,視乎地區、單位面積大小等而定,承租人應就個人需要及經濟能力而選擇居住地區。

一般於3月接受暑期住宿及第一學期住宿申請,而於11月接受第二學期住宿申請。而研究生新生的校內宿舍申請,學生資源處將以電郵方式將有關詳情通知已接受錄取且合資格的學生。

請同學務必在申請期內遞交申請。否則,所有逾期申請將不被受理,即使同學願意接受警告處分,學生資源處亦不會接納。學生資源處保留最終決定權。

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學生住宿(853) 8822 2660或者電郵至 sao.pgh@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