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新生及在讀學生如有查詢可先參閱以下常見問題。如有需要,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853) 8822 4898 或電郵至gradschool@um.edu.mo 與我們聯繫。

一般資訊 (2023/2024學年)

開課日已定於2023年8月17日。

所有研究生須於2023年8月11日 至 16日期間進行選科,具體日期以學院公佈為準。

所有研究生須於2023年8月17日 至29日期間進行增選/退選科目,具體日期以學院公佈為準。

學生可進入 myUM 入口網站  輸入UMPASS帳號及密碼登入澳大的系統。

研究生新生資訊  

研究生院將安排2023/2024學年入學的新生於2023年8月1日至10日期間進行註冊 (工商管理博士/教育博士/公共行政博士學位課程及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的新生除外),所有學生必須親自辦理註冊手續。

新生須於註冊前繳交第一學期之學費。當電子繳費單發出時,有關訊息會以短訊傳遞至已登記的手機號碼及以電郵通告至學生的大學電子郵箱內。學費單可於學生資訊網上服務網頁內下載有關學費之電子繳費 (https://isw.um.edu.mo/siweb)。學生須依照學費單上的金額和付款期限按繳費指引繳費。

如未能於指定時間內完成網上註冊手續,請填妥延期註冊申請表經電郵向研究生院申請延期註冊。請瀏覽研究生院網頁https://grs.um.edu.mo/index.php/prospective-student/registration/?lang=zh-hant 下載研究生延期註冊申請表。

有關新生住宿,請致電學生事務處 (853) 8822 2660或電郵至 sao.pgh@um.edu.mo查詢。

除澳大批准的特殊情況外,所有合資格的獎學金獲獎者或教研助理獲得者的資助期限由每學年第一學期首次註冊的月份開始(一般為八月)。於註冊月份的15日或之前完成首次註冊並符合資格的獲獎者/獲得者,將由註冊月份開始獲得整月的資助。於註冊月份的15日之後完成註冊的獲獎者/獲得者,將不會獲得註冊月份的資助;而因延遲註冊而縮短的資助期限不會獲得補償。

在讀學生資訊  

如學生達到畢業要求,經大學教務委員會審批其畢業資格後,學生將於一個月後獲頒授學位或證書。由於六月及七月期間畢業生人數較多,正常情況下該批畢業生約於七月及八月中旬可領取畢業證書。

有關論文提交予大學圖書館的事宜,並不影響畢業程序。同學只須於領取畢業證書前提交論文予大學圖書館即可。有關論文提交事宜,請與大學圖書館聯絡。

於領取畢業證書前,畢業生必須確定是否於下列部門仍有未償還的款項或其他項目。如尚有任何未償還項目/款項,學生將不獲發畢業證書。(如畢業生於下列部門没有任何未償還項目/款項,則無須到下列部門辦理離校手續。)

部門 項目 查詢電話
大學圖書館 確定是否有任何未償還的書籍及提交論文。 8822 8160
學生事務部 宿生須確定已完成宿舍退房手續。 8822 2518
出納處 確定是否有任何未繳之費用。

在學生資訊網上服務內登記銀行戶口資料作退還保證金。

8822 8349

當收到研究生院發出有關領取畢業證書的電郵/短訊通知後,畢業生可於辦公時間內攜同身分證明文件親臨研究生院領取畢業證書。

可授權他人代領。被授權人須遞交由畢業生簽署之授權書(GRS/FORM/029c) 及雙方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畢業證書只會簽發一次,重新印製之申請將不被接納。學生應小心保管其畢業證書。

如欲申請電子版畢業證書,可發送電郵至研究生院申請gradschool@um.edu.mo

學生可於網上繳費服務系統(https://ops.fo.um.edu.mo)提出申請,成功申請後,學生將於兩個工作天後收到確認電郵及二維碼,憑二維碼可於澳大綜合體育館(N8)內的自助服務機自行打印學籍證明書。而有關辦理「逗留特別許可」的延期事宜,請與學生事務部學生資源處聯絡 (電話:8822 9902或電郵:sao.services@um.edu.m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