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進澳門大學和灣區以及內地高等學校和研究機構在人才培育和科研方面的深度合作,澳門大學與合作院校/研究單位開展博士生聯合培養課程,包括:

獲合作院校/研究單位推薦的申請人,須於報名期內經由澳門大學的網上報名系統申請入讀博士生聯合培養課程。申請人須符合澳門大學哲學博士學位課程的入學要求。

為達到上述目標,通過雙方院校推薦及評估後的聯合培養課程學生,可每月獲發澳門元6,250-12,500的津貼。

參加聯合培養課程的學生第一年須在澳門大學駐校學習,往後的三年須在合作院校/研究單位駐校學習,學習期間由雙方導師共同指導。學生將獲得澳門大學頒授其註冊入讀課程相應的博士學位。

學生受所屬聯培課程的合作協議及《澳門大學哲學博士及其他博士學位課程一般規條》約束。除取得雙方院校批准的情況下,學生入學後不應擅自退出課程。倘若學生的入學申請存在虛假陳述、欺詐和不實披露信息,相關學籍及津貼將被取消,被取消後一年內澳門大學不再接受其入學申請,澳門大學保留向相關學生取回已發放資助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