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博士生教研助理適用於2023/2024學年起入學的新生

目的

「澳大博士生教研助理」旨在吸納世界各地優秀的學生入讀澳門大學開辦的哲學博士學位課程,學生參與大學的教學和研究而獲發教研資助。

申請資格

  • 不論國籍、種族背景及工作經驗,凡報讀澳門大學開辦的全日制哲學博士學位課程之申請人均可申請。

  • 申請人須符合哲學博士學位課程的一般入學要求,以及個別課程的額外入學要求(如適用)。

申請程序

  • 報讀全日制哲學博士學位課程的申請人應於網上報名系統一併提交教研助理的申請。

  • 教研助理的申請結果由大學遴選委員會決定。

網上申請

金額及期限

  • 澳大博士生教研助理-甲類為每位合資格助理提供每月12,500澳門元的津貼,為期最長四年

    澳大博士生教研助理-乙類的每位合資格助理於正常修讀期限內每月可獲相當於課程全額學費的月平均值的津貼

  • 每月津貼於發放前會先用作抵免學費。

澳大博士生獎學金/澳大博士生教研助理之申請只適用於第一學期入學。詳情請參閱澳大博士生獎學金及博士生教研助理指引

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至 gradschool@um.edu.mo 或致電 (853) 8822 4898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