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

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

網上直播

畢業生

1:30-3:00 p.m.
畢業生登記及租借畢業袍櫃位 
N6行政樓大堂

  • 登記、領取座位卡及直播區入場券。
  • 租借畢業袍(包括垂布和帽),如適用。

3:00 p.m.
典禮主場館
N2大學會堂

  • 畢業生必須到典禮主場館就座,主場館大門將關上。
  • 學位頒授及領取證書示範。

親友

3:30 p.m.
直播區
N1聚賢樓地面層多功能廳及一樓1005室
(憑票入場)

典禮注意事項

必須於下午三時前到典禮主場館(N2大學會堂)就座。

  • 親友必須憑入場券於下午三時三十分前進入直播區(N1聚賢樓地面層多功能廳及一樓1005室)就座。觀看典禮直播期間必須保持安靜及留在座位,請勿在場內隨意走動。
  • 六歲以下小童恕不招待。
  • 已透過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電子表格確認租借畢業袍之畢業生可於典禮當天下午一時三十分起到N6行政樓大堂設置之櫃位租用本校提供之畢業袍。如有需要,亦可於電子表格預約於12月1日在辦公時間內到研究生院櫃台(N6-G001)租用畢業袍。
  • 不提供恤衫、西褲、領呔或鞋。
  • 租用畢業袍之費用如下:
    • 博士學位:每日租金澳門元 65 及按金澳門元1,500;
    • 碩士學位:每日租金澳門元 65 及按金澳門元500;
    • 學士後證書/文憑:每日租金澳門元 65 及按金澳門元500;
  • 按金只接受現金支付,並於交還畢業袍時發還。
  • 畢業生除可於典禮當天下午時前於N6行政樓大堂設置之櫃位歸還畢業袍外,亦可於12月4日至12月7日期間在辦公時間內到位於N6行政樓三樓的「保安及設施服務處」歸還畢業袍,租金為每日澳門元65。
  • 如損毀或遺失畢業袍,須向本校作出賠償。賠償金額由本校根據重製該畢業袍所需之實際成本訂定。

本校將安排專責攝影師進行拍攝工作。典禮結束後,畢業生可透過指定密碼於雲端下載照片。照片將按學院排序,下載限期為一個月。為尊重他人私隱,同學不應擅自發佈他人的照片。照片版權歸澳門大學所有,若發現任何侵權行為,侵權者須負上法律責任及承擔後果。相關詳情將於研究生院網頁公佈。

畢業生及親友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自行駕車進入校園。自行駕車者可使用位於N9澳大運動場旁的露天訪客停車場P1A(只接受電子支付繳費),以及校園內其他訪客停車場P3、P5及P6。相關停車場收費為汽車每小時6澳門元,摩托車每小時3澳門元,而於停車場收費處出示校園證(如學生證或校友證)可獲豁免一半泊車費,但使用無感支付或電子支付者除外。

  • 懸掛一號或三號颱風信號/黃色、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時典禮照常舉行。
  • 若典禮中途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信號,典禮繼續舉行。
  • 若當天中午十二時仍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信號,典禮將會另擇日期舉行。詳細安排將以電郵通知。